与神同行的夫妻 : 基督耶稣的同工 亚居拉和百基拉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v=976920882815102&ref=watch_permalink

圣經:徒:18章    引言:新约記载的夫妻有多少对?

保罗与他们同业:徒:18

在基督耶稣里的同工!罗16:3-4

在他们家中的教会!林前16:19

 蒙耶和华赐福的:这事乃出于耶和华!

結論: 2Cor 6:17-18所以,“主说:你们要从他们中间出来,和他们分开,不可触摸不洁净的东西,我就收纳你们。” “我要作你们的父亲,你们要作我的儿女。这是全能的主说的。”

引言:新约記载的夫妻有多少对?

亚居拉和百基拉,天主教译为阿桂拉和普黎史拉,是《新约圣经》中记载的第一世纪的犹太基督徒夫妇,在新约圣经中共出现了6次,其中4次妻子百基拉的名字放在前面。他们住在以弗所,以制造帐棚为业,并成为使徒保罗的同工,在以弗所宣扬耶稣基督。他们也坚固了当时一位有力的传道者亚波罗的信仰。 亚居拉和百基拉是罗马城中耶稣基督最早的宣扬者之一。

(1) 保罗与他们同业:徒:18:2-3

遇见一个生在本都的犹太人,名叫亚居拉。因为革老丢下令所有的犹太人都要离开罗马,所以亚居拉最近同他的妻子百基拉从意大利来了,保罗就去找他们。他们是以做帐棚为业的,因为是同业保罗就与他们同住一同工作坐船去叙利亚,同行的有百基拉和亚居拉



(2) 在基督耶稣里的同工!罗16:3-4

罗马书 16章3-4节: 问我在基督耶稣里的同工,百基拉和亚居拉安;他们为我的性命,将自己的颈项置于度外,不但我感谢他们,就是外邦的众教会也感谢他们。

(3) 在他们家中的教会!林前16:19

哥林多前书 16章19节: 亚西亚的众教会问你们安。亚居拉和百基拉,并在他们家中的教会,在主里多多的问你们安。

(Matt 18:19-20 [新译本]) 我又告诉你们,你们当中若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为什么事祈求,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我就在他们中间。”

(2Cor 6:14-18[新译本]) 你们和不信的人不可共负一轭,义和不法有什么相同呢?光明和黑暗怎能相通呢?基督和彼列(“彼列”是撒但的别名)怎能和谐呢?信的和不信的有什么联系呢? 神的殿和偶像怎能协调呢?我们就是永生 神的殿,正如 神说:“我要住在他们中间,在他们中间来往;我要作他们的 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所以,“主说:你们要从他们中间出来,和他们分开,不可触摸不洁净的东西,我就收纳你们。” “我要作你们的父亲,你们要作我的儿女。这是全能的主说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精选博文

天國的国民[10]: 所做的为主的缘故

彼前2:13-25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因为 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你们虽是自由的,却不可藉着自由遮盖恶毒[或作“阴毒”],总要作 神的仆人。务要尊敬众人,亲爱教中的弟兄,敬畏 神,尊敬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