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门徒[12]:奋锐党的西门跟随主:听见主的呼召

FB LIVE :--- https://fb.watch/53R4CtByq5/

西门的雕像, 虽然圣经记载西门的事迹非常少, 可是在建筑物上看得见西门的雕像,这就显明了身份除了是耶稣的门徒, 也带给当代甚至现在的人(历史研究家)许多的影响及鼓舞,  我们可以想象在我国的独立广场, 有当年奋勇士兵的雕像, 这雕像最大的用处, 就是激励后人。

西门在新约中有9个, 可见这个名字非常普通, 除了西门彼得, 出卖耶稣的犹大,他父亲也叫西门。除此之外西门这名的意思是听见, 就是听见主的呼召的意思啦! 他也是奋锐党的成员, 就是狂热爱国分子,热衷于政治的人, 对抗当时的罗马帝国, 后来在波斯为一教徒所杀, 有两种说法, 是钉在十字架而死, 还有一种较为可怕的就是被锯成两段而死。

弟兄姐妹们,难道听见主的声音就是信主的吗?
并不是哦! 就像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西门, 从他听见,然后回应,追求, 研读, 不只是听而以, 生命有一连串的改变....

经文:太十章一至四节,路 6:12-16
引言:世上怎样的工作是最好?得金飯碗的工作好不好?

许多人会想什么样的工作是最好的呢?医生律师收入非常高的工作? 
还是像打不烂金饭碗的工作呢?
可是最有意义的工作, 就像西门听见了回应主的工作, 传福音的工作。



1. 应主呼召奋锐党的西门
(Luke 6:12-16) 那时,耶稣出去,上山祷告,整夜祷告神;到了天亮,叫他的门徒来,就从他们中间挑选十二个人,称他们为使徒。这十二个人有西门,耶稣又给他起名叫彼得,还有他兄弟安得烈,又有雅各和约翰,腓力和巴多罗买,马太和多马,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和奋锐党的西门,雅各的儿子(或作:兄弟)犹大,和卖主的加略人犹大。

主耶稣祷告一整夜过后呼召西门...
那对那对回应者来说又怎么样确定神的呼召,神的声音确实是可以听见的, 透过以下几点, 路顺, 神是否开路,你所做的进度顺利。平安, 有出乎意料的平安。牧者的引导, 圣经, 神的话语,自己的认证, 还有就是真听到

耶稣呼叫的12门徒,个个性格都不一样,有性格相当文静,上周我们提到的相当文静达太,有很会带人信主的,以及今天我们所说性格相当积极很冲奋锐党的西门,他们愿意跟随一同睡,一同吃喝共三年半,也有的放不下世界难以跟随.... 弟兄姐妹们,那么你们愿意跟随主耶稣吗?

像西门一样愿意放下一切, 放下他所热爱的来跟随主耶稣,
生命在主耶稣里头经历雕塑

现在相当流行的环保, 旧的无用的物品重新给他一个功能,
 就如我们一样,本来是不配的,渺小的,
经过主耶稣的塑造, 重新有了生命的意义。


2. 党员而作门徒的西门

(Rom 9:24-25) 
这器皿就是我们被神所召的,不但是从犹太人中,也是从外邦人中。这有甚么不可呢?就象神在何西阿书上说:那本来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称为我的子民;本来不是蒙爱的,我要称为蒙爱的。


就如刚才所说,主耶稣所招的门徒各色各样,但主耶稣都不看他们的身份阶级, 无论是有智识的或是打鱼的, 还有以奋锐党党员身份的西门。所以这也提醒我们不要认为自己的身份高高在上而骄傲, 更不要认为自己卑微而觉得比不上而自卑, 因为主耶稣的拣选是不看阶级----乃是命定他所选的子民, 必也必称他们为蒙爱的。


3. 门徒而为党员的西门

(1Tim 1:12-16) 
我感谢那给我力量的我们主基督耶稣,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我从前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还蒙了怜悯,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时候而做的。并且我主的恩是格外丰盛,使我在基督耶稣里有信心和爱心。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他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样。
奋锐党的西门


以上图片我们看到几个瓦器, 用泥土做出不同的设计, 然而泥土也可以造成形形色色的器皿, 同样是泥土所造, 可是形成了不同用处的器皿。
然而西门跟随了主耶稣过后就不再就不再是以往以与罗马帝国斗争的奋锐党, 一个那么热忱的奋锐党成员, 又是如何放下他所执着以往所执着的这一切呢? 全都是因为主耶稣的爱。
提摩太前书第1章12~16节, 我们可以看见保罗所说的他以往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 侮慢人的, 可是当他遇上主耶稣,认识主耶稣相信主耶稣, 他的生命从此有了巨大的改变, 也是蒙了神的怜悯, 晓得他以往所做的因为不信, 不明白的缘故。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无论是保罗,彼得,西门都说这话是可信的, 弟兄姐妹们,那你们又怎么样认为呢?

结论:我们能被万王之王,万主之主选上要珍惜守住!
(Mark 10:31) 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我们的乃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尊贵至高神, 但这位神重用你, 卑微的, 但是神拉拔你起来成为尊贵, 弟兄姐妹们,我们要珍惜,不只是珍惜,还要守住! 别忘了我们的生命非常短暂, 把握住可以悔改的时机, 把握住每一刻可以被神重用的时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精选博文

天國的国民[10]: 所做的为主的缘故

彼前2:13-25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因为 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你们虽是自由的,却不可藉着自由遮盖恶毒[或作“阴毒”],总要作 神的仆人。务要尊敬众人,亲爱教中的弟兄,敬畏 神,尊敬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