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説我就是門---窄門

認识我主耶稣[二]: 约翰福音-- 祂自称(我就是門)
引言:屋子有沒有? 看過沒有門的教堂嗎?門的用處?
經文:約10:1-9
从门进去的重要!
主耶稣説我就是門
必定得救-- 生命
且得的更丰盛
结论:你我走進對的門--窄門?

(John 10:1-10 )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那不从门进羊圈,倒从别处爬进去的,那人就是贼,就是强盗;那从门进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门的给他开门,羊也听他的声音;他按着名字呼叫自己的羊,领牠们出来.他把自己的羊领出来以后,就走在前头,羊也跟随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牠们决不会跟随陌生人,反而逃避他,因为不认得陌生人的声音.” 耶稣对他们说了这个譬喻,他们却不明白他所说的是什么.于是耶稣又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所有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和强盗;羊却不听从他们.我就是门,如果有人借着我进来,就必定得救,并且可以出,可以入,也可以找到草场.贼来了,不过是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使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Matt 7:12-20)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这是律法和先知的总纲。 “你们当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的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但引到生命的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提防假先知!他们披着羊皮到你们当中,里面却是残暴的狼。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荆棘里怎能摘到葡萄?蒺藜里怎能摘到无花果呢?照样,好树结好果子,坏树结坏果子;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也不能结好果子。凡是不结好果子的树,就被砍下来,丢在火中。因此你们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

(Luke 13:22-30)
耶稣经过各城各乡,往耶路撒冷去,沿途教导人。有一个人问他:“主啊,是不是只有很少的人得救呢?”他对众人说: “你们应当竭力进窄门!我告诉你们,将来许多人要进去,却是不能。等到家主起来关上门,你们站在门外叩门说:‘主啊,给我们开门!’他要回答你们:‘我不知道你们是从哪里来的。’ 那时,你们要说:‘我们在你面前吃过喝过,你也在我们街上教导过人。’ 他要说:‘我告诉你们,我不晓得你们是从哪里来的;你们所有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当你们看见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和众先知都在神的国里的时候,你们却被赶到外面去,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从东从南,从西从北,将有人来,在神的国里吃饭.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精选博文

天國的国民[10]: 所做的为主的缘故

彼前2:13-25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因为 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你们虽是自由的,却不可藉着自由遮盖恶毒[或作“阴毒”],总要作 神的仆人。务要尊敬众人,亲爱教中的弟兄,敬畏 神,尊敬君王。...